无迋

微博是@紫外线闪避技术研发部

去年【江周江】

之前小伙伴拉我来玩听歌写段子的游戏,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来了


这是很认真的新年贺文啦


不骗你们【严肃脸


虽然歌名歌词都跟段子没有多大关系,但还是让我说一句:


食用时配上BGM效果更佳√



[Best Of Me - Kelly Clarkson]


江波涛偶然经过很久以前的家,那里的风景变了,连墙上的青苔都已经覆满大半。

雨停了之后,地上的水洼里映出他的身影。

路的尽头是阳光。


[Lost]

坐在人未满的寝室里,像是走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,我们不会相识不会相知,最后的最后,分道扬镳。

从来就没有与你同行,何谈其他。

坐在下铺的江波涛抬头看了看上铺的木板,躺倒床上。希望今天就这样过去,没有波澜,不需要看见未来。


[Auld Lang Syne - Julia Wu]

元旦晚会的时候,会场试音,响起的是《友谊地久天长》,可是细听起来,却分明是英文歌。

学生会里不再出现江波涛名字,他决定安静下来好好学习,像大多数人一样度过这三年。

可是那里面还有周泽楷。他站在台上翻开台词本,提手举起话筒的瞬间,连翘起的头发都安分地落下。

江波涛在天空里看见了闪烁的群星。


[Liberstraum - Richard Clayderman]

江波涛缺席了篝火晚会,他知道朋友肯定在找他,可是他不知道的是,周泽楷坐在学生会的负责区域等了他很久。

其实谁都没有离对方太远,画满孔明灯的板报前面,江波涛的面容被手机屏幕映射得沉默,周泽楷在人群远离时,看到了他扯起的嘴角。

新年快乐。

周泽楷轻轻地扬了扬手,江波涛还是窥探到了他藏在眼眸深处的笑意。


[Moonlight - Ludwig van Beethoven]

考试那几天频繁地下着雨,总是有人在不经意间就被洒了满身水珠。身处亚热带地区的城市,却还是逃不过被不知名的透明晶体砸中的命运,早晨起来,楼下白茫一片。

雾里看不见阳光树木,连羽绒服里的空气都冰冷入骨。

周泽楷接过江波涛带来的豆浆,两个人的鼻尖都被冻得泛红,江波涛放下早餐,坐在他前方的位置翻书。


[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– 久石让]

离校的那天上午,江波涛和室友们照常起床洗漱。

前一晚的欢闹剥夺了很多人收拾行李的时间,周泽楷望向手忙脚乱的室友,推开床边的行李箱,坐到江波涛床上。

没有多说什么,把江波涛的头发摆弄平整。


[Regret]

除夕前一天江波涛把家里的杂物拿下楼扔掉,小区里没有来往的行人,没有叫嚣的车辆,只偶有一两声孩子的欢笑,红色横幅轻颤,鸟雀躲进树丛,好奇地探头探脑。

一切都像是春天的冬季。

人工湖上有船只常年停放,清流撩拨着它的身躯,摇晃摆动。


[Autumn Journey - Eric Chiryoku]

“在这里过年?”

“嗯。”

“除夕夜来我家里吗?”

江波涛没有多想什么,这只是一个玩笑,随随便便就可以脱口而出的玩笑。

“好。”

这个玩笑就这样因为周泽楷的“好”而变得不再随意。


[Kiss The Rain - Yiruma]

认识多久了?

大概从小学开始就已经一起玩闹了,只可惜这么多年过去,周泽楷还是一样的少言。

但这都没有关系,江波涛能够听懂他说的每一个“江”字里包含的情绪就足够了。


[Music Box Dancer - Richard Clayderman]

江波涛的妈妈给了周泽楷红包,却没有江波涛的份。他在一旁抗议,妈妈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,递给他整整一摞油腻的碗碟。

“我帮他。”

周泽楷起身,跟着前面的人一起走进厨房,在哗啦啦的水声里从身后伸手,把红包放进对方的上衣内袋。

幸亏我没有比他矮。

周泽楷把控温开关拨向红色。


[Close To You – Katie Goes to Tokyo]

十二点倒计时开始的时候,江波涛房间的玻璃窗外全都是拖着长尾绽开的烟花。

江波涛弯腰凑到周泽楷面前,扶着他的后脑吻上去。

新年快乐。

我在明年等你。


-END-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无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