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迋

微博是@紫外线闪避技术研发部

【江周江】相见如故

也没什么要说明的,最想说的其实是关于脑洞。


这个梗有很多太太都用过,撞梗提前致歉。我能保证构思和下笔的时候没有参考任何文章,但是鉴于这个梗出现的频率,还是要多啰嗦一句……


总之,食用愉快。


有严重撞梗或疑似抄袭的事情请私信√




>




穿行在前来祝福的同事之间,江波涛以微笑谢过旁人,走向新办公室。

 

前些日子,他和手下团队研发出的新产品顺利上市,他在纷涌而至的赞美中,预料到了这一天。或许还要更早些。当上一任经理委任他为项目负责人时,他便看清了即将出现的坦途。

 

江波涛坐在落地窗前,不远处高楼上悬挂的屏幕正播放着新产品宣传广告。

 

“现在你可以正式恭喜我了,昨天的不算。”

 

“恭喜。”

 

聊天窗口里的寥寥数语,让江波涛觉得仿佛真的有一个人,站在身侧,俯身耳边,念出屏幕上的文字。语调没有波澜,亦或是起伏跌宕。

 

这无所谓。

 

只要他在身边,一切都无所谓。

 

 

 

“人工智能方面的讲座最好不涉及伦理和哲学。”

 

备注为“周泽楷”的联系人很快发来了相关资料,密密麻麻的蓝色网址安静躺在聊天窗口。

 

在准备讲座的这段时间里,江波涛翻找过不少资料,包括曾经的专业课本和网络上搜索到的论文,但毕竟他专于实践而非理论,除去某些常用名词,凡是涉及到专业理论,江波涛都只能无奈地求助周泽楷。而跟他相同专业的周泽楷,却总能把隐藏在庞大数据之下的资料轻松整理出来,这令人倍感意外。

 

周泽楷精通计算机一事,江波涛在与他的聊天时早已猜出大半,只是精通至此,确实超出了江波涛对于“工科生”这个名词的所有理解。

 

“小周,你怎么没去做设计,非要研究理论?”

 

“我不喜欢人际交往。”

 

江波涛端起咖啡,没有回复。

 

周泽楷发来好友申请那天,江波涛还不是现在的总经理,接受的项目尚处于构设框架阶段,身为负责人的江波涛,为了避免出现重大失误,不得不自己披挂上阵,没日没夜地坐在写字楼的小方格里,写基础程式。他的朋友除了在项目开始前,嘱咐他要注意身体之外,几乎没有再发来消息,生怕打扰了他,周泽楷的申请在空荡干净的消息列表里,显眼到刺目。

 

江波涛取下眼镜,随意按摩着眼角,手指滑向提示栏右侧的“同意”。

 

“很高兴你能通过我的申请,我是周泽楷。”

 

看到这句话的瞬间,江波涛以为自己回到了社交软件刚刚开始普及的几十年前。

 

“我是江波涛。”

 

他飞速地用手指打出这句话,文字变成一串代码,毫无征兆地发送给周泽楷。

 

 

“小周。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江波涛笑笑,放下见底的咖啡杯,挨个点开聊天窗口里周泽楷发来的网址。

 

 

 

讲座结束之后没过多久,江波涛接下了一个关于人工智能的项目,出于私心,他给程序取名叫周泽楷,一些性格和简历的设置,也都以周泽楷为原型。

 

“江先生,这是产品的宣传广告样本。”

 

江波涛翻开放在桌上的打印纸,划掉“我的存在只取决于你的大脑”,在旁边写上另外一句。

 

签名,递还给助理。

 

“我存在于你的心里。”

 

当江波涛在办公室窗外的屏幕上看见这句他亲手改的广告语时,程序已经正式投入市场。他低头扣好袖子,嘴角收不住弧度。

 

像是又回到了那天下午,他问周泽楷,你在哪里,而周泽楷告诉他,我在你心里。

 

“很高兴你能通过我的申请,我是周泽楷。”

 

身旁的电脑弹出聊天窗口,看来他又加到了新的好友。

 

 

 

-END-


评论(8)
热度(15)

© 无迋 | Powered by LOFTER